地址:台北市敦化北路155巷66弄41號B1 | 電話:02-25149682 | 傳真:02-25149687 | E-mail:taiwan.epilepsy@gmail.com

活動紀錄

分享:

「第二十七屆癲癇朋友繪畫比賽」得獎名單


 「第二十七屆癲癇朋友繪畫比賽」得獎名單

The Winners of 27th Painting Competition

 

許敏雄 老師  國立藝術大學美術學系教授

楊須美 老師  國立師範大學美術系教授

陳啟忠 老師  文化大學美術系碩士  伊甸萬芳啟能中心課程講師

評審結果: 

組別

名次

姓 名

評 語

 

特優獎

 

劉O薺

 

楊須美老師:這是一幅值得細細品味、頗有內涵的佳作。非常大膽將主題放在畫面的正中央,採用暖色調,明確的將這次的繪畫比賽「走出癲癇,5000萬步」踏青健走活動的主題充分突顯,頗具巧思。

象徵性的代表踏青,三位小朋友造型色彩各具特色變化,並應用剪貼的手法直接黏貼到畫面的正中央,地板層層堆疊,小方塊的勾勒,誠誠懇懇令人感動。細膩描繪的部分放在中央地帶,利用對比的手法,左右兩邊色彩與造型都單純化,使主題更加突出。此外,即使在單純化的綠色之中,也能有著深淺層次的微妙變化,是一幅值得細細觀賞的佳作。

癲癇朋友成人組

第一名

蔡O瑜

楊須美老師:本作品主題明確,風格清新,不僅保有視覺趣味,在繪畫的運用上有相當個性化的表現;構圖明確地將城市中的污煙瘴氣以無彩色的黑白表達,採用高明度、色彩繽紛的對比手法,去突顯野外的清新與生氣蓬勃,並鼓勵踏青去,使身心健康,頗能引起共鳴,又能與繪畫比賽的主題「去走戶外,踏青趣」相當契合,予以肯定。

 

第二名

張O瑤

楊須美老師:作者表達在教堂聚會之後,心境平安快樂的畫面。能將聚會後心靈深處歡愉的真實情感予以視覺化,頗為難得。觀察力與寫實能力以及畫面的處理能力頗佳。

 

第三名

張O英

許敏雄老師:畫面細緻,描寫細節豐富,耐心而觀察仔細,風景反映了作者陽光樂觀的心境,整體亮麗明朗的色彩,充滿繪畫的快樂

 

佳作

成O林

許敏雄老師:參與協會活動後,有所感而以繪畫技藝活動的快樂感受。有山、有水、有樹木的視覺衝擊,走出戶外,享受陽光。

 

佳作

黃O哲

許敏雄老師:親情的最佳活動,到郊外享受綠野陽光的洗禮,也有健康的附加價值。繪製細膩,觀察入微。

癲癇兒童組

第一名  

廖O傑

陳啟忠老師:晴朗的氣候襯托出踏青的快樂感,細緻的筆觸將快樂的氛圍給描繪出來,整體感讓觀賞者感到非常愉悅,實在是不錯的作品!

 

第二名  

李O蓉

陳啟忠老師有趣的構圖,橋和河交錯的位置也剛好是全圖的重點,生動的筆觸也帶領著賞畫的人,進入到他的情境裡了。

 

第三名  

李O翰

陳啟忠老師:大膽的構圖,將天與地一分為二,且細細訴說當時的場景,讓人感到原來踏青是這麼愉快的一件事!

 

因應個人資料保護法,得獎者姓名刊登不完整,如有疑問請洽協會。

頒獎日期:2023219日上午(會員大會)

頒獎地點:台大校友會館(台北市濟南路12-14樓)

協會後續會寄出邀請函及獲獎通知公文。

2022-12-15 | 點閱率:2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