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址:台北市敦化北路155巷66弄41號B1 | 電話:02-25149682 | 傳真:02-25149687 | E-mail:taiwan.epilepsy@gmail.com

緣由宗旨

成立緣由

談到台灣癲癇之友協會之成立,需追溯自施茂雄理事長早期在台大擔任主治醫師時,即本著愛護及幫助癲癇病友下,就常給予癲癇朋友醫療上的照顧與方便;1977年,他轉任到長庚紀念醫院後,也持續的多次舉辦座談會與戶外活動(郊遊、烤肉等)。施理事長一直積極籌劃成立癲癇之友協會,施理事於1992年12月開始出版"癲癇資訊"(創刊號),提供社會大眾與癲癇朋友有關癲癇的常識,由於施理 事長的熱心服務癲癇朋友,在學會的支持與推舉下,在第二屆第二次理監事聯席會中,除了決議成立社教委員會外,並決定由施理事長單任主任委員,並支持"癲癇資訊"的發行,癲癇之友協會也就在癲癇學會的協助下日益發展。

在多位熱心的義工、社會人士,病友及國內多位醫師幫忙下,歷經兩年的籌劃,終於在1995年1月22日於台北市濟南路台大校友會館成立『中華民國癲癇之友協會』,並在第一次會員大會中,選出理事15名(後補5名)、監事5名(常務監事1名),同年2月25日理監事聯席會選出施茂雄醫師為理事長,現更名為台灣癲癇之友協會。

協會前身

  • 長庚紀念醫院 癲癇小組 - 座談聯誼活動﹑郊遊烤肉活動。
  • 中華民國癲癇學會 社會教育活動組。
  • 1992年出版 癲癇資訊(季刊)。

協會的宗旨

「推動社會之醫療教育,促進全民健康,改善癲癇病友社會生活。」

任務及使命

  1. 舉辦醫療教育以提高民眾之醫療知識水準。
  2. 安排會員及全民身心健康活動。
  3. 出版醫療資訊刊物傳播醫療知識。
  4. 本會自辦或與有關單位成立諮詢中心以協助民眾之醫療問題。
  5. 會員醫療知識之再教育。
  6. 推展會務之需要另籌設癲癇之友基金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