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址:台北市敦化北路155巷66弄41號B1 | 電話:02-25149682 | 傳真:02-25149687 | E-mail:taiwan.epilepsy@gmail.com

協會標誌和吉祥物樂樂

標誌介紹

本協會則設計出如上圖之標誌,用為本協會與相關資料的標誌,它是由中文立字演變而來,表示癲癇病友也應該堅強獨立起來,以自己的成就來突破社會大眾對癲癇的誤解、歧視、與排斥,從而獲得別人的關照與愛心(標誌下方有一個心--愛心),並在這個社會中,有個公平競爭生活的空間,開拓自己的人生。標誌的上方,有一個台灣的地圖(Taiwan' map),表示此協會是成立於台灣。

『蠟燭』之意義,在英國是一種象徵,有關協助癲癇病人之團體,他們皆以蠟燭為標誌,各國也就相繼以此為藍圖,再加上不同的修飾,作為各國癲癇之友協會的標誌;國際癲癇辦公室(International Bureaufor Epilepsy, IBE)則在蠟燭周圍以地球框之,表示國繼性或國繼化。

吉祥人物介紹-樂樂

樂樂是癲癇朋友們的守護天使;人們的愛與關懷給了樂樂一對粉紅色的翅膀,讓他(她)能飛得更高更遠,守護更多人。

  1. 喜歡的事:飛行、到森林野外散步、認識新朋友
  2. 興趣:照顧花園、閱讀
  3. 個性:雖然不多話但個性積極、有耐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