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址:台北市敦化北路155巷66弄41號B1 | 電話:02-25149682 | 傳真:02-25149687 | E-mail:taiwan.epilepsy@gmail.com

活動紀錄

分享:

2019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快閃活動影片,癲癇發作處置五字訣「移、勿、側、陪、送」衛教宣導!


 

2019929日台灣癲癇之友協會於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光之穹頂大廳,舉辦2019年《癲癇急救須知歌仔戲宣導薛平貴回窯篇》快閃活動。透過快閃活動,宣傳癲癇發作處置五字訣「移、勿、側、陪、送」,歡迎大家點閱!

連結網址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6i1ZajUCQY&feature=youtu.be

癲癇發作處理五字訣「移、勿、側、陪、送」:

「移」是指不要移動患者,就地休息,同時移開周邊尖銳物品,如果怕患者抖動受傷,可以將軟物墊於其頭下。

「勿」是指不要強行壓制患者肢體的抽搐,也不要將硬物放入患者口中,以免弄斷患者牙齒或是吸入異物,造成二次傷害,另外也不可餵食或灌藥。

「側」則是要幫助患者翻身側臥,讓唾液能夠流出,以免堵塞呼吸道。

「陪」是陪伴患者至神智清醒,給予安慰照護。

「送」是當患者連續抽搐5分鐘以上、有大傷口或發作後神智沒有恢復,須將患者盡速送醫治療。

2019-11-07 | 點閱率:11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