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址:台北市敦化北路155巷66弄41號B1 | 電話:02-25149682 | 傳真:02-25149687 | E-mail:taiwan.epilepsy@gmail.com

醫藥新知

分享:

"樂命達”被認可為單一治療癲癇的藥物


摘自加拿大癲癇刊物「Lumina」1997年11月份第9頁

經過十多年,加拿大衛生署認可葛蘭素威康大藥廠研發出來的新抗癲癇藥物「樂命達」可用為單一治療癲癇的藥物。

渥太華大學神經科教授A. Guberman說:“「單一治療」的意思就是病人只需服用單一藥劑就可控制他的發作。舊的單一治療藥劑常有副作用(如呆滯、暈眩),新的「樂命達單一治療」則可理想的控制癲癇,提供癲癇朋友一個正常的生活。”

「單一治療」是較為病人接受,醫師也較容易評估治療效果與副作用,同時也降低了治療費用。

“「樂命達單一治療」可以控制多種抽搐型態,因此在發作型態未確定前就可以先用。”溫哥華神經醫學中心主任M.W. Jones說“樂命達較能為病人接受,副作用也較嚴重。這些情形對病人的生活品質是很重要的。”

《樂命達》自1995年就被用來治療癲癇病人的副加藥,它的副作用包括:頭痛、暈眩、噁心、視力模糊或複視,上列情形通常只發生在開始使用的第一、二星期;皮膚疹則可能在六週內發生,常出現於「合併使用蒂拔癲」、「高劑量」、「急速增加劑量」等病人。若發生皮膚疹時,須盡快與醫師聯絡處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