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址:台北市敦化北路155巷66弄41號B1 | 電話:02-25149682 | 傳真:02-25149687 | E-mail:taiwan.epilepsy@gmail.com

活動紀錄

分享:

110年度鎮菌有限公司【自主服藥訓練】獎勵金申請辦法


第一條 目的

鎮菌有限公司創辦人在漫長的五年的時間,確知自己有癲癇症狀後,終於接受這個事實,並調適面對這症狀長期共存的態度。創辦人回憶在加護病房中持續大發作一個多月,之後還花了多年時間經歷了震驚期、否任期、調適期。知道重新站起來的困難,後來因為她對癲癇醫療的觀念要求極高,才終於走出陰影、穩定了癲癇並成立了事業。因此,希望藉由她剛穩定癲癇後,創立的鎮菌有限公司【自主服藥訓練】獎勵金來鼓勵剛被診斷癲癇的朋友走出與癲癇共存的第一步。

鼓勵近期確診的癲癇慢性疾病患者按時服藥及正面參與團體活動,特訂定【自主服藥訓練】獎勵金實施辦法(以下稱自主服藥獎勵金)。

第二條 申請資格

本獎勵金對象必須符合下列條件:

(一)   不限年齡且最近2年被診斷為癲癇疾病患者:經醫院出具正式診斷癲癇證明。

(二)   有每天按時按醫師指示服藥患者均可申請

(三)   需填寫【癲癇經歷紀錄】表格,填寫每天服藥紀錄或用自己平常使用的紀錄表(但必需包含日期、時間、異常感覺、藥物名稱、誘發因子、每天簽字),需連續3個月填寫服藥紀錄,詳見附件一。

(四)   需填寫【癲癇生活適應之心情及經驗分享】文章,需300字以上。患者需自己寫出癲癇生活適應之心情及經驗分享。如有特殊狀況(如:無法握筆或口頭表達),可請監護人代筆,詳見附件二。

第三條 獎勵名額及金額

近期被確診有慢性癲癇症患者均可申請。若2天以上忘記填寫服藥紀錄,則病患不符合申請資格,除醫師鑑定可停止服藥。

共發出4名自主服藥獎勵金5,000

第四條 申請及審查

(一)   由台灣癲癇之友協會即日開始受理申請作業。

() 台灣癲癇之友協會受理本獎勵金之申請,申請表內容完整10%、癲癇證明10%、癲癇服藥紀錄表50%、文章30%。達到70% 經協會通過後,標準核定自主服藥獎勵金。

() 表格內容若查有不實,則不予申請資格。

第五條 發放方式

『自主服藥獎勵金』將於111219(星期六)台灣癲癇之友協會第十屆第一次會員大會頒發。

第六條 申請者應繳驗之文件

(一)正式診斷癲癇證明

(二)鎮菌有限公司【自主服藥訓練】申請表一份。

(三)癲癇經歷紀錄】表格(共三個月紀錄表),請詳見附件一。

(四)癲癇生活適應之心情及經驗分享】文章之表格,請詳見附件二。

第七條 推廣

請各癲癇相關單位轉達本自主服藥獎勵金』之活動,係由「鎮菌有限公司」發起主辦與推廣。

第八條 截止日期

自主服藥獎勵金』自即日起至1101220日止接受申請,截止日以郵戳為憑,逾期不再收件。申請資料請寄到「10549台北市敦化北路1556641號地下室 社團法人台灣癲癇之友協會 收」。

相關附件:

  1. 請下載~2021年自主服藥訓練獎勵金申請之表格
2021-12-31 | 點閱率:701